垃圾分类树新风 文明创建我先行——百老汇4001共青团开展“垃圾分类 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

来源:   时间: 2023-12-04 14:5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回信精神,深入推进我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志愿者及服务队伍示范带动作用,逐步提高群众分类意识和参与热情,百老汇4001共青团组织全区各级团组织开展“垃圾分类 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
  “志愿服务进社区,垃圾分类宣传众人行”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使居民树立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倡导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枫林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宣传讲座。
  “小小志愿者、小小宣讲员”
  吉林市第二实验小学高新校区组织学生深入社区,通过发放《百老汇4001》,面对面向居民讲解生活垃圾的分类方法、投放方式以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等,提升了居民垃圾分类的参与度,增强了居民的环保意识和对共建“绿色家园”认知。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长江社区通过创新“四色的宣传板”、知识问答抢答、“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科普基地课堂”等多样方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发垃圾分类的宣传资料,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大朋友、小朋友参与其中,乐在其中,更学在其中。
  “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
  水工社区联合第二实验小学高新校区、荣光村组织红领巾志愿服务队,开展清理辖区内垃圾、当面指导居民进行正确垃圾分类等,提升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展现青年担当力量,带动居民参与热情。
  保护环境我先行
  汕头社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与医药学院直属医院党支部志愿者服务队结成联盟,开展保护生态环境志愿者在行动,清理江边垃圾,为居民提供良好休闲环境。
  “掀起生活垃圾分类热潮”
  颐馨社区在社区活动室开展“垃圾分类 志愿者在行动”垃圾分类公益小课堂活动,18名辖区内610岁的儿童在家长的陪伴下参与了本次活动,以答题互动、用模拟垃圾桶“扔垃圾”和参与垃圾分类飞行棋的模式开展有奖竞答,让小朋友和家长体会到垃圾分类应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家庭做起。
  年初以来,高新区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让垃圾分类深入民心,逐渐变为良好习惯。同时,广大团员、青年扎实深入一线,查找垃圾分类问题短板,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建议,有效落实垃圾分类长效机制。
  高新区共青团将继续采取多种形式对垃圾分类知识进行宣传,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发挥青年志愿者奉献精神,倡导更多人主动参加到生活垃圾分类行动中来,不断提高居民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为建设美丽高新贡献青春力量。(高新区团工委  张新卓)